國泰健檢內湖中心|健康檢查|CP值高、流程快速、工作人員親切、餐點優

S 5644549

其實之前我都是仰賴公司提供的健檢機會做檢查,但有一年剛好在工作的銜接期,自己又是有家族病史不敢大意的狀況,所以就有上網搜了一下坊間的健康檢查價格。找了一番,其實不少都是走豪氣VIP路線,但那種價格也通常是窮人的我不敢直視的水準。而國泰雖然不到非常便宜(像我做一日全身健檢大概一萬多),可是就他的健檢完整度與設施服務,我認為它的價格對應獲得的服務真的CP值非常高,價格的部分又是透明放在官網上可以看得,我這邊就不特別丟出來作分析比較。

上次到國泰敦南中心做過一次健檢,體驗非常的舒服感受很好,這次則選擇到內湖中心來試試看,也終於記起來要帶著相機來做個體驗紀錄啦!

【預約/報到】

可能國泰真的太超值了,基本上電話都打不進去,好在他們有網站可以直接線上預約,就比較沒有搶演唱會票的那種難受感。不過,在國泰官網預約後就沒有任何確認信或是通知電話,強迫症如我就會直接加入他們的LINE@好友,可以有真人與我確認預約日,如果也有人跟我一樣沒有任何回應就會產生不安感,可以多加利用他們的官方LINE做諮詢喔!(因為電話真的很常打不通)

在健檢日前一周,就會收到行前報到通知單以及糞便檢查盒,讓人可以事先在家裡做好糞便蒐集再當日帶去繳交就好。這點真的很棒,不用擔心自己當天是不是剛好沒便意。

S 5644544

報到當天,其實人潮已經做好分流了,所以不會現場去還要排隊等別人完成報到手續才輪到自己。而且國泰的工作人員非常親切,會一對一的解說接下來的檢查前安排,同時座位也都很舒適好坐,最重要的是座位夠多,在疫情期間也不用擔心會跟別人貼很緊坐隔壁。

S 5644547

報到大廳還裝有空氣清淨機,讓人更有整潔的安心感。在這疫情特別時期,真的很需要這份安心感阿!

【報到前換衣】

S 5644558

預約時就會先登記自己的衣服尺寸,到當天就會發給對應的尺寸檢查運動服跟拖鞋。衣服非常舒服好活動,而且針對女生要連內衣都脫去會怕尷尬,衣服內也有設計類似胸貼的紙板,再更沒安全感的話,也可以向櫃台索取背心來穿。事實上,當天冷氣有點冷,不管害不害羞,我都還是忍不住要了背心來穿。

拖鞋的部分就是一般飯店的丟棄式拖鞋,但我現場有看到某部分人的拖鞋是比較高級一點的,也許跟購買的方案有差?

S 5644555

更衣室內也有更衣間,不用擔心得像在泡溫泉時,在衣櫃前直接換穿衣服喔!不過我那時剛好都沒人就直接換了啦!

【檢查體驗】

S 5644552

因為畢竟現場大家都是在檢查,所以我是等到幾乎沒啥人時才趕快來拍一下內部裝潢。等待區都有非常多的沙發可以讓大家等待。裝潢設計都很令人感覺舒服自在,可以在等待過程中稍微休息一下也沒問題。我沒拍到的另一區,還擺放三台按摩椅可以提供檢查的人做休息使用,不過疫情當下我就不太敢上去用了。

健檢的過程都有專人指引,通過一關,就會有工作人員幫忙帶路到下一關去,可以無腦按跟隨就好。此外,流程並不會大家都是按照順序來,而是工作人員會依照他們的經驗幫忙做下一關安排,所以每次等待我從來沒有超過10分鐘過。檢查區除了比較大宗的視力、抽血檢查比較開放式空間,其他檢查都是很有隱密性,並不會在照抄音波的時候,還能聽到隔壁床誰有脂肪肝之類的不必要情報。(對,我就是很不滿通常公司健檢只能在會議室導致隱密性真的都很差!)

更重要的是,來幫忙做比較精密檢查的(像是超音波或角膜檢查等),都會是由國泰醫院的醫生來協助喔!這也是為什麼我會選擇在國泰的原因,如果做完檢查,有出現需要到醫院再次問診的,國泰健檢中心會跟國泰醫院有合作,就比較不會遇到明明有檢查報告了,在其他醫院還得再重做一次的問題。

S 5644553

在國泰做檢查真的不用怕沒椅子坐,這是在一間檢查室外的走廊小角落,連這邊都塞個沙發,是不是鳩甘心!

【供餐飲食】

S 5644554

在把需要空腹做的檢查做完,會馬上被帶(趕)去吃早餐(國泰真的很怕大家肚子餓),早餐比較簡單就是豆漿配輕食水果。不同中心似乎有不同的供餐搭配,敦南中心的早餐就是摩斯培根蛋漢堡配豆漿還是牛奶我忘記了,都是比較簡單的類型。

S 5644550

所有的檢查做完後,就會被帶去吃中餐啦!超級豪華的便當,有三種主食以上,更有華麗的蔬菜搭配,還有附贈水果,真是給自己健檢後的一個完美的ENDING吧!

國泰對於消毒檢查這件事情非常嚴格,所以都會放有牌子希望大家脫口罩用餐完,牌子要留在原座位上,就會馬上有工作人員進來做座位消毒整理,這樣下一個進來的人不用擔心是不是坐到未消毒的區域,進而有染疫的風險。

腦波弱開箱 小筆記

整體體驗下來,內湖中心的健檢是很順又很舒服的。唯有區域大小是比敦南中心小蠻多,所以好處就是要移動到下一區不用一直上下樓層換電梯,但壞處就是還是多少會有機會一群人聚集在一起等同一個檢查。但真的有專人帶跑關卡之下,基本上要等也不會等超過10分鐘,所以雖然是全日檢查,大概中午就能放飯回家了。以一萬多的健檢套餐來說,我認為非常的超值。

此外,國泰健檢有多一個APP可以讓做檢查的人可以即時看到自己的健檢報告,非常的快速。我當天中午前就已經可以看到部分的檢查報告出爐,尿液與糞便則是隔天就會更新進去,超級快!收到健檢報告更是詳細到就是一本書呈現給你。

所以真的要挑缺點,應該就只有不懂為何電話打到爆都打不進去這點吧?(笑)

【國泰健檢內湖中心】 聯絡資訊

  • 地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258巷31號、37號7樓
  • 電話:(02)8751-0258 (好像根本沒必要提供這個)
  • 官網:國泰健檢內湖中心
  • 官方LINE:https://lihi1.com/yfTWL
  • 特色:健檢套餐價格平民、CP值高、動線流程快速、檢查隱密性高、供餐好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