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兒心得】副食品第一步 寶寶試敏經驗分享|丞馨媽咪副食品|BLW、寶寶泥派混合嘗試、少量多樣化

S 33398944 0

我家二寶米漿終於熬到四個月,可以開始吃人的食物啦!當然孩子開吃之前,最讓人煩惱的就是萬事起頭難,該怎麼試敏才好呢?有鑑於之前幫大寶Miki準備副食品的血淚史,這次我就很偷懶的採用「丞馨媽咪副食品」的寶寶食物泥系列來做懶人寶寶試敏啦!

關於孩子的試敏,我的經驗是……

S 33538232 e1711508284910

記得之前Miki剛滿四個月時,我就超緊張的開始尋找關於副食品的相關資訊。找了一大堆資料,發現原來吃副食品之前,還有一個試敏動作要做,所以還自己下載了一張哪個月才能開始吃哪個食材的表,照表操課自己每天去市場買菜。

再費盡功夫弄了一堆食物泥,花一堆時間浪費一堆食材,然後Miki試敏通常也只吃幾口就吐舌反應不吃了,讓我每天都很累也沒有成就感。

然而,到了米漿的試敏階段,我才從黃瑽寧醫師的文章學到,其實試敏不需要「三天增加一種新食物」,容易因為添加食材過慢,而導致錯失少量多樣化,刺激寶寶4-9個月免疫系統的黃金時期。而最理想的試敏方式則是「少量多樣化」,讓寶寶自然地在餐桌上嘗試各種食物。

「漸進式試敏」

S 33398947 0

因先前在「腦波弱太太聊下去」的PODCAST節目上,有緣邀請到了丞馨媽咪的丞媽上節目分享副食品育兒的主題,才知道其實丞媽早在開業時,就已經融合黃瑽寧醫師少量多樣化的概念,設計了寶寶一系列的試敏食物泥。並且讓新手媽咪們可以非常懶人試敏的方式,直接從1號吃到20號,寶寶自然吃完每一號的食物泥,也已經接觸完幾乎九成幼兒時期容易碰觸到的食材了!

丞媽食物泥設計

從官網上的成分表就可以看得出來,從1號設計到20號,每一號都有新的食材加入,但並不是僅僅單一食材配上米泥而已。而是讓寶寶以漸進式透過自己在一餐裡吃到的食物泥,可以每種都少量多樣化的做試敏。

「丞馨媽咪食物泥 開箱」

S 33398948 0S 33398949 0

丞馨媽咪的食物泥,也是如她寶寶粥盒裝一般,但是非常縮小版喔!拿米漿的奶嘴在旁邊做比例尺,是不是很可愛的尺寸呢?

加熱的方式就也跟寶寶粥一樣,可以脫盒後,再用微波或是電鍋加熱就好囉!

S 33398946 0

這是一號食物泥的質地,比起自己用食物調理機處理得更細的泥,也因為成分只有RO水跟米,所以還是看得出蠻多水分的。

S 33398942 0

二號泥只是多增加了香蕉,就可以很明確感受到質地的差異,更有濃稠感了!不過因為仍然是泥狀,所以完全不用擔心因為食材變複雜,而讓吞嚥能力還不算太好的寶寶難以下嚥喔!

S 33448037

直接一口氣一號開到八號來看看,都可以看得到因為包含食材的不同,食物泥也有很不一樣的差距。而內容物也是遵循著「少量多樣化」的概念,幫寶寶們可以依循號碼做漸進式試敏喔!

S 33398945 0

也不知道是不是因為丞馨媽咪的食物泥質地非常細的關係,本來一盒50ml會擔心首次試敏很難吃完,但是米漿居然首次開吃就馬上把試敏用的食物泥吃光光喔!然後每一號都是很期待又積極地把所有食物泥都吃完,我們試敏之路就一天換一號的方式,瞬間把所有食材都解鎖啦!

可能也因為二寶媽了心臟比較大顆,在吃到20號食物泥前,其實就到一半時開始餵米漿吃點粥品,吞嚥能力也是嚇嚇叫,不像大寶Miki還有點陣痛期喔!果然也是吃貨個性的小寶啊!

腦波弱太太 親子團購資訊

詳細團購資訊請參考 腦波弱太太團購排程

或加入腦波弱太太 FB社團

想直接獲得最新、最快的資訊可即刻加入 腦波弱太太LINE社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