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ffee Ching 瀞咖啡|日式老宅|基隆長庚巷弄 貓咪控最愛的日式午後

在基隆長庚附近走跳那麼久,竟然不曾發現巷弄內有著一間日式風格的老宅咖啡廳。

如果你跟我一樣,想一個人放空,不妨走一趟瀞咖啡。在這裡你真的可以放下喧囂、遇見可愛的虎紋貓,盡情品嚐小山園抹茶甜點與手沖單品,靜靜享受這一個人的恬靜午後!

coffee ching cover

外觀以日式庭園設計,不僅保有純樸日系風格,更添了一份世外桃源感。

coffee ching outside 0

走進室內後,保留老宅紅磚、水泥地的設計,還帶點木質日式風格,讓內部與戶外設計相呼應。

coffee ching 0 2

位子之間的間隔相當的大,也讓人少了擁擠感! (當天正值新冠疫情二級,每張桌子都設有隔板,也控制每桌的入座人數。)

coffee ching 0 4

這裡處處都可以看到貓咪擺設與蹤跡,店長說店內共有三隻貓咪,但今天都跑出去玩了~只剩下一隻小貓在店裡。

coffee ching 6

coffee ching 0 3

照片中的資深店貓今天不在家,真是太可惜了,不過聽說虎紋貓是隻調皮的小貓,讓我來找找。

coffee ching 4 2

右轉進來的這個空間,以大片的窗格設計,午後陽光灑入室內,真的超級紓壓!

coffee ching 4 1

果真!一低頭我就看到可愛的虎紋貓咪了~

IMG 9713

這真是名副其實的「轉角遇到貓」!

虎斑紋路超級明顯的店貓在這邊做日光浴,店長說牠只有四、五個月大,完全不怕生。

IMG 9703

一溜煙牠就跑到油畫後面,好像正在等待著什麼~超級可愛的!

經典日式抹茶VS.醇厚咖啡  與貓咪浪漫約會

瀞咖啡以飲品與甜點為主,飲料包括咖啡系列的手沖單品(視當天供應咖啡豆),以及義式咖啡;如果你不喝咖啡,這裡也有供應鮮奶歐蕾、烏龍茶、花茶、氣泡飲與濃縮果汁…等。

ching menu 0 rotated
ching menu 1 rotated

甜點則有日本有名的小山園抹茶卷、檸檬蛋糕與提拉米蘇等,非常適合搭配咖啡或茶類。

ching menu 3 rotated

小山園茶卷  130元

coffee ching food 1

小山園抹茶系列,有清新抹茶香味與強烈澀味融合,搭配滑順的奶油,甜而不膩,是有質感的滋味!

coffee ching food 5 1

蛋糕體屬於氣孔比較大的,吃起來相當鬆軟,口感超棒!

檸檬蛋糕  130元

coffee ching food 7

蛋糕部分是以磅蛋糕作為基底,上層鋪上超厚實的檸檬糖霜、再撒上些許檸檬皮,那甜甜滋味加上一點點的酸澀,入口即化、一口接著一口,完全停不下來!

搭配濃郁的甜點,凱凱西點了一杯手沖單品與冰美式,當天有三種手沖咖啡豆,包括:牡丹、水仙、南希寶與S21/01批次。店長解釋「南希寶」雖然也屬於淺培豆,但是口感較其他的厚實,因此我就決定來杯手沖南希寶咖啡。

IMG 9716

當日手沖單品—南希寶  170元

coffee ching food 9 rotated

顏色比一般手沖再深一點點的南希寶,喝起來有點紅茶、柑橘的風味,且沒有酸澀味,即便是涼掉也沒有苦澀與酸味,味道相當乾淨甜順。

coffee ching food 10 rotated

美食  玩不累小筆記

在滿是陽光的夏日午後,造訪基隆安樂區的日式老宅「瀞咖啡」,暫時遠離塵囂,品嚐一口濃郁抹茶香的小山園抹茶卷,再飲一杯質感手沖咖啡,和可愛貓咪來場浪漫的日式約會吧!

coffee ching food 10 1

Coffee Ching 瀞咖啡

  • 地址:204基隆市安樂區安樂路二段166巷32號 ( 鄰近基隆長庚醫院,看地圖 )
  • 電話:02-2433 5188
  • 營業時間:11:30 – 18:30 (週一~週日)
  • FB:Coffee Ching 瀞咖啡

IMG 97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