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AY| 基隆新開店 |信義區巷弄內的貓咪小清新|輕食、下午茶、咖啡館

鄰近基隆署立醫院的”義三路”巷弄內,聚集了不少美食,凱凱西今天經過時,發現4巷轉角開了一間新餐廳「A-MAY」。如果我沒記錯的話,這邊原本是一間名為”青田”餐廳,2月來的時候還在裝修中,沒想到是換了一間新餐廳。

餐廳外觀與之前沒有太大差別,但內部有重新粉刷、調整的感覺,所以凱凱西就決定中午就在這邊吃啦!

A MAY COVER2

A-MAY 餐廳是以輕食、下午茶、咖啡與點心為主的餐食館,從上午九點半營業到晚上六點,中間沒有休息時間。(菜單請見文末)

A MAY door 01

外觀是屬於小清新的風格,以白色與藍色搭配綠色植栽,明亮的窗格讓人一眼望盡,感覺很舒服。

A MAY door

凱凱西是中午11點多造訪,店內剛好沒有人,後來陸陸續續來了許多組客人,12點左右就滿座了!

A MAY inside 01

店內空間以木頭桌椅為主,整體充滿了小清新感,很適合文青的凱凱西 (自己說 XD) 。

A MAY inside 02

室內大概可以坐下十桌客人,每一桌大概2-4人;看起來是有二樓,但當天並沒有開放。

A MAY inside 03

除了清新色系外,裡面也妝點了許多和”貓咪”有關的擺飾,連時鐘都是貓咪的喔!

A MAY inside 05

座位旁邊的植栽也妝點許多貓咪擺設,超適合貓咪控。

A MAY inside 06

連廁所門也是貓咪的圖案,牠是在偷看我嗎 XD

A MAY inside 08

這家除了店內有很多貓咪裝飾外,店外也有五六隻貓咪聚集,據店家所說,這並不是他們養的,所以想要親近時,還是要注意一下安全喔!A MAY outside01 1

A may 的廚房是屬於開放式空間,但沒有什麼油煙味;廚房內有兩個年輕女生準備著餐點,一位服務人員在外場忙碌。A MAY inside 10

三個女生都相當年輕(目測應該只有20幾歲),在詢問服務人員之下,才知道其中一位女生就是這間店的老闆,這可引發我的好奇心了!但無奈店內已滿座,我也不好意思打擾太多,希望下次有機會再多多了解一下。

A MAY inside 11

店內有超過20種以上餐飲:包含 4種輕食、8種午間套餐、5種點心、還有咖啡、冰沙與十種飲品,從早到晚餐都有供餐,選擇真的相當多。(菜單請見文末)

因為是中午時段,已經餓得肚子咕咕叫的凱凱西,還是選擇先嘗試午餐系列。

嫩煎雞腿排套餐 280元

A MAY food 01

雞腿排套餐包括米飯、去骨雞腿排、例湯和三種配菜,每一樣都是熱騰騰的喔!(好啦!毛豆不是XD)

A MAY food 03

雞腿排大概有手掌大小,外皮酥脆、肉嫩富含肉汁,有微微的甜味,搭配少量椒鹽,好吃!

A MAY food 02

店家另外附上一片新鮮檸檬,喜歡帶點酸酸口感的人可以擠上一些,吃起來更有層次喔!

A MAY food 04

套餐所附的米飯佐有少量的紅藜麥,吃起來更有健康滋味!

A MAY food 05

今天的例湯是味增口味,還吃得到整塊的白蘿蔔和金針菇食材。

A MAY food 06 rotated

附餐則是新鮮水果、捲心餅乾和一杯飲品 (咖啡、紅茶、奶茶三選一,或可補差額更換其他飲品)

凱凱西當天選的是紅茶,喝起來是屬於古早味紅茶,可依照個人喜好選擇無糖或有糖。

A-MAY 輕食下午茶餐廳

  • 地址:基隆市信義區義三路四巷23號 ( 鄰近基隆署立醫院,看地圖 )
  • 電話:02-2425 6298
  • 營業時間:09:30 – 18:00 (週二公休)
  • FB:A may輕食 早午餐


美食  玩不累小筆記

A-MAY是以新鮮食材供應各種輕食、午餐、下午茶與咖啡點心的小清新餐廳,下次路過時,不妨走進這文青感十足的空間,細細品嚐在地樸實的好滋味吧!

菜單看這邊A MAY menu 01

A MAY menu 02

A MAY menu 03

A MAY menu 04

A MAY menu 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