蘿絲莉莉RoseLily|MIKI玩樂食驗室|專業級寶寶副食品、寶寶粥、大寶低調味餐點

S 9609245

真的是被太多人推薦這家「蘿絲莉莉RoseLily」了,號稱是嬰兒副食品界的LV,雖然價格也是高尚等級,不過每個媽都說好就決定要來開箱看看它們的「12M+ 低調味副食品」拌飯麵組合!

「蘿絲莉莉RoseLily」介紹

蘿絲莉莉是由營養師與護理師共同創立,已創立近六年,蘿絲莉莉以專業職人之心與同樣身為媽媽的同理,親手設計每一份餐點與包裝,並通過多家檢驗合格。其成分比例由專業營養師調配,是一套以時節為經緯,製作遵循四季的菜單。同時以清楚的標示、簡化的分類,並提供各式食材營養素簡表,給爸媽更清楚的選擇。絕不輕怠要給寶貝們的安全與營養,就是蘿絲莉莉團隊所追求的企業精神。

「12M+ 低調味副食品」拌飯麵組合介紹

S 9609243

拌飯麵組合會是由七種拌料(四季時蔬珍豬 、奶香綠蔬雞肉 、味噌野菜銀鮭、奶香白菜鮭魚 、金瓜捲心雞茸、義式茄汁燉肉、日式洋芋燉肉)以及五種主食(紅藜白米飯、糙米飯、黑米飯、彎管通心麵、義大利直麵)所搭配的套組。因為拌料與主食是分開包裝,所以可以依照寶寶的狀況自己調配拌料與主餐的搭配,不用受限於喜歡吃麵的寶寶但想嘗試的拌料卻是搭配飯的這種限制。

S 9609244

蘿絲莉莉主食中,麵還特別分了兩種,我覺得蠻特別的,讓喜歡吃麵的寶寶可以多種的選擇。

S 9609239

每份主食都是110g,所以再加上拌料的份量,大概都可以控制一餐在220g的份量,對已經吃很習慣吃拌飯麵類的寶寶來說是很剛好的份量。

「金瓜捲心雞茸」

S 9609240

因為Miki是白飯派的,所以先讓他嘗試看看主食糙米飯,也先搭安全口味金瓜捲心雞茸。

順帶一提,蘿絲莉莉的拌飯包裝真的蠻像哈根達斯的,紙盒都蠻厚實不用擔心會有滲出的問題。上蓋之下還有封膜包裝住,真的是很萬無一失的保存食品。並且成分、有效期限也都是很清楚地標示在外包裝上。

S 9609238

拌料封膜拆開後,就是剉冰啊!(誤)

加熱方式

蘿絲莉莉官網上推薦的加熱方式有兩種:

  1. 電鍋加熱: 將餐點倒出紙盒後,置入瓷碗或鐵碗,於電鍋中充分加熱,請記得加蓋,以免水蒸氣稀釋餐點。
  2. 微波加熱:將餐點倒出紙盒後,置入非金屬容器中,於微波爐以800W加熱120秒即可食用(微波時間會因為容器厚度、火力大小有所不同,請父母確認溫度再給孩童食用)。【特別提醒】不論媽咪用哪一種加熱法,加熱前一定要記得脫離包裝再加熱喔!不要直接加熱。

S 9609219

超愛用電鍋的我當然就是選擇電鍋加熱,要將紙盒內拌料直接倒入碗內不那麼容易,所以又是老方法直接把紙盒剪開一角,像撕杜X爺聖代包裝那樣螺旋撕開法,就能馬上把拌料倒入容器內。另外,因為Miki喜歡吃硬飯,所以我為防太多水氣跑進去飯內變得太軟,所以有依照官網指示加了盤子蓋住,如果寶寶比較習慣吃軟一點,應該就不用特別加蓋。

S 9609235

蒸完之後,可以看得出來雖然我把拌料跟主食放在一起蒸,但也不會因此變成湯湯水水的粥不粥飯不飯的。而且料裡面有甚麼食材都非常清楚,喜歡攪和在一起吃可以這時手動拌一拌,但像Miki怪癖是喜歡分開吃,我通常只會稍微撥一下就拿上桌了。

「日式洋芋燉肉」

S 9609234

因為是日式風格,所以依然用糙米飯來作主食搭配。

S 9609233

可能是因為馬鈴薯食材特性加上是燉肉的關係,蒸好之後比起金瓜,這次比較跟白飯融合在一起。

S 9609232

我後面索性直接攪拌均勻上桌,沒想到硬飯派的Miki居然吃得也是很開心。

來看一下她吃飯的影片吧!

「四季時蔬珍豬」

S 9609226

接下來也來試試看比較少見到的黑米飯吧!拌料就採用感覺也是口味比較不容易踩雷的四季時蔬珍豬。

S 9609225

這口味拌料也是比較分明的類型,不過主食部分,我覺得黑米比起糙米有比較軟黏。

S 9609224

雖然軟黏的黑米讓我本來有點擔心Miki不買單,但上桌後發現還是吃蠻好的。

也來看看她吃的影片吧!

「味增野菜銀鮭」

S 9609229

因為也是比較日系的口味,所以仍然搭配米飯類,不過就改成紅藜飯試看看。

S 9609227

這口味也是比較有湯水的部分,所以米飯的部分也有被浸濕的感覺。如果硬飯派的,就會比較建議燴料跟主食包分開兩個容器加熱喔!

「奶香白菜鮭魚」

S 9609241

來試試看麵類主食囉!這次先嚐鮮比較少見的彎管麵,來搭白醬系列的奶香白菜鮭魚。

S 9609222

這口味比較不湯水,畢竟奶香並不是白醬,因此不會像一般大人吃的白醬彎管麵那種濃稠度。如果寶寶已經吃比較重口味的話,或許可以考慮再加點牛奶或是無鹽奶油。

「義式茄汁燉肉」

S 9609223

最後開箱的就是義大利麵的定番口味「義式茄汁燉肉」,也同樣不是很濃稠的路線,畢竟不是給寶寶吃的,肉塊也不能太大塊,整體口感比較清爽、類似像茄汁肉燥的感覺,也比較有健康感。

S 9609230

同樣口味我也有配過彎管麵,其實都可以看得出來蘿絲莉莉大部分口味都不太是湯水派的,很適合已經吃習慣或喜歡較硬主食類的寶寶。

Miki 玩樂食驗室小筆記

試吃了一輪之後,整理一下「蘿絲莉莉RoseLily」的幾個特點:

  1. 採用拌料與主食分開包裝,提供給爸媽自行搭配的彈性,也讓喜歡吃某類主食的寶寶不用受限於單一口味。
  2. 份量很適中,拌料與主食相加大概220g一餐,不會拌一半變很大份,最後寶寶吃不完而浪費掉。
  3. 因為主食跟拌料本身就有很多種類口味選擇,排列組合下來可以有超多元的搭配,讓寶寶更難吃膩
  4. 低調味,完全體現食材天然的風味,也很適合剛滿一歲,正準備接觸調味食品的寶寶。
  5. 拌料內的食材(尤其是肉類的部分),為了寶寶的適口性與避免噎到,大小均維持在1立方公分上下,完全是蘿絲莉莉在寶寶食品職人魂的展現。
  6. 全系列不使用高湯,且無任何加工物添加,更體現出蘿絲莉莉注重食安的專業精神。

腦波弱太太 親子團購資訊

詳細團購資訊請加入腦波弱太太 FB社團

或想追最新、最快的資訊可加入 腦波弱太太LINE社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