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米芽HOMIYA|MIKI玩樂食驗室|台灣在地爆米香、天然好味道寶寶米餅、憋氣檸檬夏日好滋味、有梗爆米花超有梗、在地香甜水果咬咬

S 10108951

好久沒有來發掘新的寶寶米餅系列了,這次找到的可是台灣在地的品牌「好米芽」,雖然它們並沒有「餅」類的產品,可是米粒以及爆米香系列真的是勾起我小時候的回憶,決定也讓Miki體驗一下古早味的台灣好滋味。

「好米芽HOMIYA」介紹

BU4PhiP 2

「好米芽」這個名字一聽就知道非常台灣在地,用台語的好東西發音來當作品牌名稱,也能馬上理解到他們致力於推廣台灣老食物、在地好食材的精神。特別是結合了在地小農一同研發特色產品,讓傳統好的食材與味道經過新世代的包裝後得以延續原有的美味,活化更多傳統產業則是好米芽的願景。關心土地,也珍惜食材,讓每一粒農夫們辛苦的結晶都能得以提供給愛食的人們。

這樣傳統結合現代的精神,可以在他們各種產品的細節看得到,希望藉由這次的開箱,能夠分享這麼好的台灣在地米食給大家知道!

「手工爆米香」:無調味白米粒、糙米粒、薏米粒、爆米麵

S 10108950

這次新的無調味爆米香系列,才擺上桌就馬上有米粒小偷要來看看新貨色了,也因為包裝上很童趣的插圖設計,引來Miki不停地研究上面的圖案是什麼樣的東西。

S 10108938

先介紹米粒系列,共有白米、薏米以及糙米三種類型的米做成的爆米香粒。米的來源是嚴選台灣好米加以職人手工製作而成,無添加也沒有調味,很適合6個月以上已經開始發展咀嚼能力以及想訓練抓取小東西時期的寶貝來吃。當然,一歲以上的幼兒或是大人也很推薦吃這系列產品,因為即便沒有調味,爆米粒系列本身食材的香氣就已經很夠滋味!

S 10108937

從左而右是爆白米粒、爆薏米粒以及爆糙米粒。我小時候比較常見的是爆薏米粒,那時根本不知道這是什麼東西,只覺得吃起來很有類似巧克力的香氣,爸媽不讓我吃甜食,我就很開心的用這個來填補我甜食的胃口。而這次嘗試好米芽的爆米粒系列,吃到薏米粒時,就有小時候種種回憶回來的感覺,很懷念也很意猶未盡。

S 10108949

一開始給Miki吃吃看爆白米粒,這小孩一吃成主顧,本來一顆一顆抓不夠,最後都會吃到直接一把抓著吃,很快一盤白米粒就被他吃光了。

S 10108948

這邊我也推薦大家,盡量使用比較淺的餐盤來裝,用一般零食杯裝米粒,很容易因為孩子一把抓的關係,手出來也跟著一堆米粒飛出來給你掃了,很可怕。

S 10108940

爆白米粒吃起來味道很香,完全是好吃的米的香氣,加上經過爆米之後,米粒吃下去變得很有口感,但又能入口即化,也不會有吃起來不小心卡牙縫的問題。

S 10108955

爆糙米粒吃起來口感會比起爆白米粒偏硬,所以會比較建議給咀嚼能力更成熟一點的孩子來吃,不然可能會不習慣而都用吞的。

S 10108946

爆薏米粒的部分,對不起,因為Miki真的太愛吃了,所以回過神後,薏米粒早已旋風式的吃完到我來不及拍個人獨照。爆薏米粒就如同我小時候的記憶一樣,那種不用調味就已經自帶香香甜甜的味道,吃起來口感介於白米粒與糙米粒之間,顆粒也會較大更獲得Miki的喜愛。

因為每種米粒的口感跟香氣都很獨特,所以我後面就都會混在一起讓Miki一起吃,去享受混合不同香氣與顆粒感的滋味。也因為原始食材、沒有加添加物或調味,所以也都很放心讓他大口大口的吃。

好不好吃?來看Miki吃的影片吧!

S 10108936

爆米麵的形狀就很像一般韓國米餅,是採取長條狀的設計,也方便小小孩抓握食用。爆米麵製造採用糙米,所以脆度一開始會比較脆,後面才入口即化,官網是推薦8個月以上的寶寶吃。那也因為它本身就設計給寶寶抓取著吃的,所以也有注意到採用較不易掉屑的處理喔!

其實就連大人吃也會覺得很好吃,我覺得配碗濃湯沾著吃應該也很有宛如麵包棒的另類美味。

手作茶點-「古早味米香磚」

S 10108944

大人吃的來了!也是兒時回憶的米香磚,都記得以前會看到爆米香的車子停在巷口,就一定會纏著爸媽帶我去買,然後期待它爆炸的那一聲巨響,現買回來的還有些微熱度這些回憶都很記憶猶新。好米芽的米香磚採綜合口味包裝,共有五種口味,由上至下是:「蔓越莓雜糧」、「醬燒海苔」、「原味白米」、「紫米」以及「黑糖糙米」。

S 10108943

因為米香磚都是一長條方便抓握設計,但我比較喜歡小份小份慢慢吃,所以會直接先讓米香磚還在包裝內就先掰成一段段,這樣拿出來就是一小塊很方便吃。

綜合口味米香磚每個口味都有各自獨特的美味,因為有麥芽糖調味所以就不太建議給小小孩吃囉!請大人自己自私地品嘗吧!吃下來其實都很好吃,原味白米就是我們小時候的記憶味道,蔓越莓雜糧則帶有酸甜滋味,紫米以及黑糖糙米則很有顆粒口感,最後我也最推薦的就是醬燒海苔,一吃下去就很有日本照燒醬的香氣,形成一種有趣的日台合併美味。

手作茶點-「雪棉餅」

S 10108945

其實一看到雪綿餅的時候,我一度很擔心會不會像是牛軋糖那樣很硬很甜又很黏牙,結果吃下去之後才驚覺根本完全不一樣的東西!雪綿餅就如同它的名字一樣,吃下去如同雪般的綿軟,甜度也有減糖的調味所以不會死甜,對於一向不喝帶糖飲料不是螞蟻特性的我,都覺得甜度剛好適中,有甜蜜滋味但也不甜得過分。

雪綿餅共有三種口味:「抹茶」、「可可」以及「蔓越莓」,都非常的好吃很好配茶。抹茶就是非常濃的日式抹茶味道,如果有抹茶空的人請務必要嘗試看看。可可的部分則是走大人味的苦甜巧克力,沒有到賭神巧克力那麼苦啦!就是那種大人懂的成熟巧克力苦甜味。蔓越莓則是酸甜路線,很開胃所以容易一瞬間就吃光了喔!

這不只是在家配茶好吃,也蠻適合當成伴手禮的!

「有梗爆米花」

S 10108935

這個有梗爆米花真的很有梗!認真讓你一整根玉米丟進去爆米花喔!以往小時候都只會買一袋已經被去梗的玉米來爆,還真是第一次是直接整根的狀態來爆米花。

S 10125547

雖然是整根可以丟進去,但也不是就裸裝殺進微波爐啦!一定要使用他們的專用包裝袋,有嘗試過的凱西則是耳提面命我,一定包裝要包得很好,不然後果不堪設想。

S 10125546

為了保護我家從日本特地搬回來的微波爐的安危,不只是袋子我依照指示折了又折,確定捏緊後,我還另外再加上一個微波專用蓋,確保玉米袋可以在密閉的狀態下進行微波。

S 10125545

太俗辣了,微波到一分鐘忍不住先打開來看一下,很好很好開口有被很安穩地封住。玉米正在爆的聲音其實也很療癒,所以我也在下面分享給需要療癒時刻15秒的朋友們:

S 10125545

完整的爆完1分50秒之後,可以看得到還好我有蓋蓋子,不然開口其實幾乎呼之欲出了,不難想像凱西警告我的不封好會很可怕的光景。

S 10125544

一拿開蓋子就馬上幾個爆米花談出來了,哇!原來一整根玉米爆出來就是會這麼多爆米花呀!而且還沒吃,就可以聞到以往爆米花的香味,小時候去7-11買爆米花來吃的記憶又湧上心頭。

S 10125542

因為有梗爆米花是完全無調味,所以如果想吃甜吃鹹都可以在自己加調味進去,也可以糖鹽都加來鹹鹹甜甜地吃。吃到後面,就也可以看得到玉米梗的狀態,原來還不是整根都爆完,這也是我第一次看到玉米加熱後變爆米花的型態,原來以前的我都是吃過豬肉不知豬走路,也是一種經驗學習啦!非常有趣!(沒爆完的部分還可以再放回去爆喔!一顆也不要浪費啊~)

「水果咬咬」無調味水果脆片

S 10297363

除了米餅之外,水果片一直也都是Miki的最愛,所以當然也不能錯過好米芽的「水果咬咬」啦!

S 10297368

水果咬咬是精選台灣在地水果,並藉由急速冷凍技術製成乾燥水果片,無添加水果片裡的香甜全部來自水果本身的原味,真正吃得到台灣味的水果啦!

S 10297365

目前水果咬咬共有兩種口味,乍看包裝感覺長得一樣,但翻到後面有人工勾選的黑勾勾標示就會知道裡面是蘋果片還是香蕉片喔!

S 10297366

香蕉片的切法跟韓國水果片可不一樣,真的很道地的台灣式切法,就是這樣厚度適中,一口吃下去就是滿滿純正台灣香蕉香甜。一開始拿起來吃時會覺得脆脆的很不香蕉,可是吃下去就算是矇著眼吃也都認得出來這就是台灣香蕉甜啦!不過可能香蕉本身食材特性的關係,吃多了有時候會有稍微黏牙,要記得吃完後清一下寶貝的牙齒喔!

S 10297367

蘋果口味的水果咬咬與其說是蘋果片,不如說是蘋果塊,而且還帶皮太酷了!之前給Miki吃韓國水果片,常常包裝脫掉,我也分不清楚哪個是水梨哪個是蘋果,現在水果咬咬的還帶皮讓你直接一眼就能確認,而且也不會讓孩子有機會說蘋果是白色的這種媽寶回答了。

蘋果片我覺得連大人都會很愛,因為非常清甜,並且原本預想蘋果皮的澀味經過冷凍技術後是完全消失不見,作為半夜嘴饞消夜也比較不罪惡,Miki也是兩個口味裡最愛蘋果片喔!

 

「憋氣檸檬」

S 10108939

夏日必備檸檬水,千萬也別錯過!這次好米芽不只有兒時記憶的爆米香系列,也有提供同樣是台灣在地廠商出產的憋氣檸檬片給大家嘗鮮。這牌子應該也不陌生了,其實我之前也早就看過不少部落客開箱,但一直無法行動往往都是對於檸檬片半信半疑。所以這次好米芽大力推薦憋氣檸檬給我,就也來體驗開箱給大家看啦!

S 10108934

憋氣檸檬不太像一般買的檸檬乾的一整大包的包裝,它非常貼心的已經先把一杯需要的量都分開包裝好了。這也是方便如果想要在外也能喝到一瓶清涼的檸檬水的人,也可以就帶需要的量出門,還不用自己大費周章的分裝處理。一包裡面不一定兩片,應該是看整個檸檬片大小來決定的,有時我也會開到一包裡裝著一大片檸檬。

爆米花的聲音很療癒,檸檬水的聲音也不差,來聽聽看吧!

S 10108933

檸檬片的功用真的非常多元,但最常見也最簡單的做法就是,家裡有個氣泡水機或是去買瓶氣泡水,把檸檬片加進去倒入水就完成超清涼檸檬氣泡水了!憋氣檸檬跟一般檸檬片很不一樣的是,它的檸檬味非常瞬間就能入味,基本上一倒完水馬上開喝就是完成的檸檬水了。而且也不會有沉澱太久就過酸的問題,這點真的很厲害!

所以我想,不只是氣泡水,應該也很適合拿來做小酌調酒使用,料理部分相信也可以有廚房達人來試試看,我這料理新手就先不來毀壞我家的廚房啦!

腦波弱太太 親子團購資訊

【本波團購開放時間:2022/11/04-2022/11/10】
詳細團購資訊請加入腦波弱太太 FB社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