鈞媽御食堂|MIKI玩樂食驗室|豐富多樣副食品、冷凍常溫可選擇、精選食材好用心

S 31023182 0

副食品寶寶粥頗具盛名的鈞媽御食堂,MIKI玩樂食驗室當然不會錯過!隨著MIKI副食品的種類解鎖越來越多,一般的蔬菜已經無法滿足她了!於是這次開葷,首選當然就是當初很想試卻礙於還在吃素的關係不能選擇的鈞媽。

鈞媽的寶寶粥種類非常多,最知名的應是冷凍系列,保存可以長達六個月。常溫粥的話,則可以更久長達12個月,提供給媽媽們很多選擇,保存期限也夠常到不用擔心要很急著吃光光。也因為選擇實在很多,導致在官網在挑選時,真的是左思右想了好久,也不知不覺下單了很多呢!

S 26017803

下單後也等沒幾天就寄來了,其實因為鈞媽的食材有些都很難在一般超市買到,所以我這次開葷除了雞肉類的選擇外,我也有特別買了比較難獲得到的鱘龍魚小寶粥之外,像是小松菜泥、胚芽米泥作為自己做的副食品配料感覺也蠻實用的。

好不好吃?看Miki的影片就知道

「加熱方式」

先來介紹懶媽們都會很在意的加熱方法,總共有三種:
1. 隔水加熱法:無須退冰拆袋,直接將產品隔水加熱後直接剪開袋子倒入碗中。
2. 電鍋加熱法:無須退冰拆袋,直接放入電鍋中,用蒸籠架或碗隔開電鍋底部,外鍋放半杯水,跳起來後可剪開袋子倒入碗中。
3. 微波加熱法:無須退冰,將袋口剪開,倒入器皿中,加熱40秒。

S 3751940

我本人非常推薦使用電鍋加熱法,原因就是不用自己顧火,電鍋自己就會加熱跳起來就可以直接使用,不用擔心熱過頭。而不用微波的關係,則是因為還要放到另一個器皿裡才可以。

當然要選擇算一算孩子可能快餓了之前,先將鈞媽冷凍包丟到電鍋裡加熱,利用這段時間先幫孩子陪玩或者是處理一堆瑣事,等電鍋跳起來時也是孩子餓了可以吃飯的時候啦!時間管理大師就是要指定使用電鍋加熱啦!

655893587
放大約1/2~1/3杯水加熱,只需要等待10分鐘左右就可以加熱完成囉!

試吃口味【蔬菜馬鈴薯小寶粥】

還在吃素的開葷小暖身,先來個有豬骨湯的蔬菜馬鈴薯小寶粥試試看吧!

S 3751941

寶寶還沒解鎖太多食材的媽媽們請注意喔!雖然是蔬菜馬鈴薯小寶粥,乍看之下好像是素的,但其實也含有豬骨大骨湯,在選用時請記得考量一下寶寶的副食品嘗試狀況。鈞媽在原料內也都寫得非常仔細,不用擔心不小心誤吃了過敏的食材。

S 26017796

鈞媽的冷凍粥顆粒上比較綿密,也屬於稠的,所以也有建議可以加點水稀釋一下。但Miki連其他牌子更稠的都開心吃下肚了,這次就直接不加任何水或是作料,直接試吃。另外很不錯的一點是,鈞媽的粥雖然稠,可是完全不會黏在包裝上推不下來,這在準備上真的輕鬆多了。

S 26017798

Miki在旁邊敲碗很久了,終於開飯啦!

S 26017800

嗯嗯?這個滋味好像跟媽媽平常弄的蔬菜粥不太一樣,好香耶!

S 26017801

可惡,媽媽餵好慢,我自己來比較快!

試吃口味【鱘龍魚小寶粥】

實在很難得看到寶寶粥會有鱘龍魚的口味,懶媽也很不會處理魚,馬上來吃看看!

S 26017802

S 3751938

一熱完,鱘龍魚的香氣馬上飄散出來,在一旁的Miki也一直敲桌等不及想吃新口味。

S 3768326

魚肉甜甜的滋味,吃得Miki笑呵呵。

最後我真的要讚賞一下鈞媽有分100g跟200g的份量設計,讓還不容易吃很多的孩子也有比較小份量可以選,也讓總是負責清副食品菜尾而逐日增胖的爸爸鬆了一口氣啦!

新口味體驗「干貝小寶粥」

S 31023193 0

鈞媽在這兩年期間又持續推出新口味,干貝小寶粥同樣承接了其他口味小寶粥綿密又保持原始美味的優點,一開鍋就是陣陣干貝海味襲來,聞到馬上肚子就餓了呢!此外,也可以看到,即便鈞媽有特地為了小寶入口方便打碎食材,仍然是可以看得出來原始食材的內容喔!

新口味體驗「芋香大寶粥」

S 31023191 0

不只是小寶,大寶粥也有新口味更新!芋香大寶粥一開鍋就知道真材實料,滿滿的芋頭香味。粥與芋頭的綿密結合,讓整碗粥吃起來更加美味!此外,大寶粥加入鹽巴的調味,可是是非常微量的程度,吃起來僅有提味的程度而已喔!

冷凍大寶粥 與 冷凍小寶粥 顆粒比較

S 31023219 0

其實小寶粥與大寶粥的顆粒大小差距並不大,但應該是為了讓小寶入口滑順,小寶粥加入的肉是肉泥,比起加入細絞肉的大寶粥來說會更加綿密些。Miki當初在做小寶粥與大寶粥轉換時,在顆粒咀嚼上並沒有陣痛期,而兩者口味最大的差別就是,大寶粥有加入些許鹽巴的調味。

常溫粥系列

小寶寶專用「小松粥」

S 31023198 0

鈞媽的冷凍寶寶粥有名之外,常溫粥也是首屈一指的寶寶美味聖品喔!並且因為可以常溫保存,所以外出攜帶更加方便,開了即時,加熱更好吃喔!

「常溫粥加熱方式」

常溫粥雖然鈞媽一樣提供了隔水加熱、電鍋加熱與微波加熱三種方式,但外出我比較推薦使用熱水幫寶寶粥在悶燒罐裡隔水加熱較方便。如果遇到外出的飯店是可以提供微波爐,就別忘了一定要拆掉包裝,放入容器中才可以進微波爐加熱喔!

S 31023199 0

常溫粥雖然處理方式與冷凍粥稍微不同,但是口味上我覺得跟冷凍粥比起來沒有特殊的差異,完全就是將冷凍粥的美味以常溫呈現的感覺。

中寶寶專用「芹香鮮貝粥」

S 31023200 0

常溫粥系列的月齡分級比起冷凍粥,多了適合6個月以上的中寶寶。比起小寶寶的蔬食搭配粥品,中寶寶的挑選食材增加了肉品,但一樣是採用無鹽調味,以食材本身原味與大骨湯融合出完美美味。

像是這次體驗的芹香鮮貝粥就很令人驚艷,在無調味的狀態下,一樣能吃出海鮮的鮮甜味道。

大寶寶專用「南瓜粥」

S 31023201 0

建議10個月以上的大寶寶專用的南瓜粥,要注意大寶寶級別就已經是有加入些許鹽巴做調味囉!不過鹽巴的成分如冷凍粥的大寶粥一樣,都只是提味用,所以也很適合初嚐調味料的寶貝作為入門寶寶粥食用喔!

大寶粥、中寶粥 與 小寶粥 顆粒比較

S 31023220 0

我知道,我知道妳們都很困惑到底大中小寶要怎麼選擇才好!我直接三種粥品顆粒放在一起拍,是不是差別馬上就看得出來呢?

因為鈞媽連大寶粥其實都有稍微切碎,所以Miki吃三種粥品都沒有太大的陣痛期反應,不管是大寶粥、中寶粥或小寶粥都吃得非常好,所以每次大家問我到底差在哪,我真的很難評分出個高下給大家。

那只好客觀來看差距好了,大寶粥的確在顆粒上還是稍微比中寶與小寶粥完整,而中寶粥跟小寶粥的顆粒差距基本上沒有太大差別,就連肉品的部分中寶粥也很完美融合在粥內了;大寶粥則是可以看得到比較完整的絞肉在粥內。

同場加映 冷凍粥 常溫粥 顆粒差距

S 31023207 0

糾結王如我,連冷凍粥和常溫粥的顆粒都想要分出個差別來,但依我自己的肉眼看(圖片左邊是冷凍大寶粥,右邊是常溫大寶粥),真心看不出來有什麼差別耶!

好了啦,鈞媽真的就是把粥以冷凍和常溫不同處理方式而已,其他顆粒與美味差異就是一模一樣啦!下課了!

「薑黃活力燉飯」

S 31023183 0

寶寶進入一歲後,可以嘗試的調味與食材種類就變得更多元了!鈞媽除了在食材上選用更多豐富的選擇外,份量也直接增加到200g囉!包裝也從袋裝改為碗裝,可以直接撕一角就放入微波爐加熱了!但想像之前用電鍋的話,就建議要放入容器裡才能電鍋加熱囉!

S 31023184 0

鈞媽的燉飯比起其他家的燉飯,我覺得是比較沒有水分的類型,顆粒也比起大寶粥更加完整了。所以一開始從大寶粥轉成燉飯可能會有點不適應口感,可以用電鍋加熱比較多水氣進入飯內,或是加一些熱水攪拌。

「鱘龍魚香炊飯」

S 31023185 0

鈞媽家超好吃的鱘龍魚,居然也有放入炊飯的口味清單內!跟粥品吃起來的口感不太一樣,但同樣能吃得到鱘龍魚的新鮮美味。而且因為炊飯是提供給一歲以上寶貝的關係,所以食材呈現是更完整顆粒的狀態,搭配鱘龍魚變得更有口感了!

「蔬菜牛肉炒飯」

S 31023187 0

這道完全可以做為親子共食的選擇,是連媽媽都可以感受美味的一品!雖然因應寶寶的咀嚼能力考量,不太可能跟大人吃的炒飯一樣粒粒分明,但仍然是比燉飯與炊飯來說更有口感了!調味上,雖然視微調味的程度,但還是非常好吃,爸媽們不如就從這道開始,讓寶寶與大人們可以共食一餐吧!

燉飯 炊飯 與 炒飯 顆粒差異

S 31023217 0

很明顯可以看得出來,顆粒大小最小的是燉飯,再來炊飯,最後最完整的是炒飯。所以孩子們想要從粥品轉換到飯類的話,不如先從燉飯或炊飯開始吧!而燉飯與炊飯兩者比較,我覺得只有在水份的口感差異性比較大。

「番茄義大利麵」

S 31023206 0

鈞媽不只有米飯類,也有Q彈好吃的麵品喔!這道適合1歲以上寶寶的番茄義大利麵非常的好吃,我也覺得蠻適合作親子共食入門。因為不讓孩子吃到過多的調味料,所以這道番茄義大利麵比起大人版會更加「番茄味」,而經典的醬感雖然比較少,可是鈞媽仍然很厲害的讓義大利麵非常入味喔!

「香菇肉燥」

S 31023209 0

當寶寶開始想要挑戰完整顆粒的白飯時,不如利用鈞媽的肉燥配料來幫忙吧!鈞媽的肉燥吃起來是比較南部甜,所以超級下飯,也很容易就讓寶貝一口接一口吃喔!

 

Miki 玩樂食驗室小筆記

試吃了一輪之後,整理一下「鈞媽御食堂」的幾個優點:

  1. 有常溫、冷凍兩種選擇,不論常溫冷凍都擁有完美的口味/口感一致性
  2. 具有比較少見的食材「鱘龍魚」、「小松菜」等選擇,讓媽咪可以讓寶寶嘗試到超市較難採買到的食材風味
  3. 顆粒處理比較碎,小寶可以很好適應之外,在仍然練習咀嚼能力的中大寶也可以很輕鬆入口

腦波弱太太 親子團購資訊

詳細團購資訊請參考 腦波弱太太團購排程

或加入腦波弱太太 FB社團

想直接獲得最新、最快的資訊可即刻加入 腦波弱太太LINE社群